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

隨堂2


















一、發表你帶來課堂的好設計。
    





以不銹鋼、高密度塑膠等等光亮材質,塑以簡單線條,幾乎是「有質感」垃圾桶的設計傾向;在這當口,卻迸出Bin Bin這個外表毫無掩飾,脆快了當的直腸子作品。
看到像擰皺紙張的塑膠表面,腦袋裏立刻翻出wasted, crushed字眼,誠懇毫無做作地讓人知道它的來歷與用途。丟錯東西擺錯位置似乎是Bin Bin不可能造成的尷尬場景。
好玩的顛覆遊戲,初看時會心一笑,後來更覺理所當然。
"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"
來自丹麥的誠實作品

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ssey.com/
  我認為好的設計,是在平凡我們都可看見的物件中,
  加上一些小小的創意,讓平凡的物件產生新的意義!
  像這個丹麥設計的垃圾桶,就非常充滿趣味性,不
  過在材質上使用可能會有回收的問題,有點像後現
  代主義中,在建築物上開點小玩笑的感覺。
  也正因這樣小小的巧思,增添了她的設計的不同,
  更能貼近我們的生活。
二、你認為圖1是什麼?
  
  我認為圖一,外觀像是可口的夾心餅乾和甜
  甜圈,物體中間明顯可看出有一條縫隙,所以我
  認為,它應該是裝小甜點或是裝小糖果的盒子。

三、看到以下的二幅瓦力的作品,請你將它設計出另一款產品構想圖?



四、看到圖2的作品,請畫出你認為可能的原始產品?

   



















五、若下兩張賀節卡片是你送給朋友的,請說出你為何選它送人的理由?
  
  我會選右邊紅色那張卡片。
  原因是我覺得,同樣是紙雕的卡片,右邊那張的細節比較精緻,
  中國人較愛紅色,剛好是聖誕節紅色比較符合;但左邊那張也
  雖然大多以黑色的紙雕為主,但小動物上的紅色鼻子,也有畫
  龍點睛的效果,但整體的意象較不符合。所以我會選擇紅色那
  張卡片來送人。

  


  

 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